升學解碼

英國中西部名校 Wrekin College 2月25日教育展供即場申請

英國私立教育的精華是全人教育,私立學校擁有悠久的優質教學制度,小班教學及個別照顧,帶領學生踏上成功之路,獲取高等學術水平。與此同時,為學生們全面發展的提供良好的條件,例如培養學生的智力發展、品格、創作力、實踐、體能,音樂、美術、體育及戲劇方面的才能亦能嶄放。

 

位於英格蘭中西部什羅普郡 Wellington, Shropshire的Wrekin College,就是這類低調傳統名校的佼佼者。學校成立於1880年,是一所優質男女私立寄宿制學校,佔地一百英畝,周圍環境優美,有「花園學校」之稱,全校人數約四百三十人。該校教學及活動設施齊備,擁有不少體育設施,例如大型運動場、游泳池、體操學院等。交通方面,距離伯明翰(Birmingham)和曼徹斯特(Manchester) 約一小時車程。

 

公開考試成績優異

Wrekin College實行小班教學,初中生每班不多於二十人,高中生每班八至十五人。學校高考科目多樣化,較罕有的科目包括戲劇研習、音樂和心理學,能配合學生不同的學習興趣。學校非常關注學生的學習進度,由初中起每個學生都分配一位輔導老師,監察及輔助學生的課業。

 

2022年高考A-Level,三分之一的學生考獲 A*-A成績,A-Level和BTEC結果達到 100%的合格率。Wrekin College有專業的升學輔導人員,清楚了解報考大學及UCAS申請的策略,幫助學生選擇適合的大學課程,有助學生成功考入大學。Wrekin College該校學生的公開考試成績優異,每年幾乎全部畢業生繼續接受高等教育,大部分學生升讀英國頭三十名大學,包括Cambridge, Durham、UCL、Edinburgh和Newcastle等。

 

英國高考(A-levels)A*-A 比例

33%

英國會考(GCSE)9-7 級(相等於舊會考科目 A*-A)比例

50%

 

為香港學生設助學金    

減輕家長經濟負擔 從速報名

Wrekin College海外生一年學費及寄宿費共約三萬六千三百三十英鎊。為了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,現為香港學生或BNO人士子女設助學金(Bursary),如適合同學獲取錄,學校會酌情提供助學金資助寄宿費用,每年最高可達四千英鎊,一年節省了近港幣四萬元。

 

Wrekin College各年級仍有少量學位,並歡迎香港學生及BNO人士子女從速報名申請入學,同學經考試甄別後,如成功申請入學,可獲發上述的助學金。如果學生入學後持續成績良好,並且每年成功通過評審,更可持續獲發助學金,為期最多三個學年。由此可見,BNO人士子女暫以海外生身分申請入學,既可減輕家長初到英國時的經濟負擔,同時亦給子女到英過渡期的學習適應。始終私立學校有照顧外國學生初到英國的經驗,相對公立學校,教學資源比較豐富,這能協助子女移民初期的學習適應,尤其是學好英語及西方的學習文化,免得在公立學校被冷落以致學習墮後。

 

想幫子女申請英國優質學校,但不知道從何入手?EDUplus.hk聯同Abby Plumb Educational Guardian Service將於2月25日舉辦「2023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私立日校教育展」,屆時有多家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日校參展。

**學校更接受2023年9月入學申請,家長及學生可帶同最近兩年成績表及身分證明文件即場申請及面試!**

助大家為入讀名牌大學鋪路,以及為2023及2024年作入學準備!

 

2023英國優質寄宿中學及私立日校教育展

日期: 2023年2月25日 ( 星期六 )

時間:上午10時 – 下午4:30時

地點:旺角康得思酒店8樓(旺角站C3出口)

免費入場,請即登記 https://www.eduplus.hk/uef4

 

 

陳筱芬教育博士
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

立即發送問題﹕
 

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,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,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。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,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、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,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。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,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。

 

最新文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一頁下一頁
精選文章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
「讀寫障礙」少年到海外升學
留學美國「倒數」家長如何部署系列
《劃出生涯路》 生涯規劃 -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
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
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
國際學校
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
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
海外升學五大部署
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
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留學英國大學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
大學生規劃事業路
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
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
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
企業社會責任: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
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
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
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「黃金十年」
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?
GCE A-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
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
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
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? 程度比較高?
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
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
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

海外寄宿中學